@湖南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实施方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食品抽检针对性,湖南近日出台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实施方案》指出

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的农村食品安全、网络食品和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通过主流媒体、市场监管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食品经营场所现场问卷调查等线上、线下方式向消费者征集意见,对消费量较大或是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品种、抽样场所等公开投票。根据公众投票结果,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进行专项抽检。

《实施方案》要求

要围绕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所思所盼,探索食品抽检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工作途径,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满足人民群众食品抽检关切事项和个性化需求,拓展风险预警交流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热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