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这份“五一”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请收下

发布时间:2022-04-30 来源:开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一、疫情防护不松懈,生活物资科学储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消费者可适当储备一定生活必需物资,但不要大量盲目囤积,应根据家庭人数和当地疫情进展做合理预估,理性采购物品,储存能在保质期内消耗掉的食物。拆包装和操作食品时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洗消毒,最好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

二、良好习惯要培育,健康饮食需保持

随着各地旅游业逐渐恢复,人流量增大,餐饮企业(门店)营业增加,餐饮服务单位应特别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范,重点防范因食品生熟交叉污染、储存不当、加热不透等导致的致病微生物污染;个人及家庭应注意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随意食用自制药酒,不随意采食野菜和野生蘑菇,不食用来历不明、“三无”、变质食品。

三、打折促销活动多,科学理性防上当

节假日期间,商场、超市往往开展降价、打折、满减、送赠品等花式促销活动,请做到理性消费,不要轻易被所谓的低折扣迷惑,防止价格猫腻;切忌冲动消费,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当心商家的“抽奖”“购物送大奖”等消费陷阱;做到按需购买,避免造成浪费。在消费过程中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警惕消费陷阱,并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在购物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时,请第一时间与卖家或购物平台联系协调,如不能协商解决的,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