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2月28日截止!抓紧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湖南省2023年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一年,其中特殊群体缴费政策:

1)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人员(1-2级)、长沙地区认定的低保对象,由财政给予全额资助。

2)对突发严重困难户、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个人缴费部分财政资助50%,个人自缴175元/人。

3)集中参保缴费期结束以后新增的各类困难群众,不享受参保资助政策。

为了方便大家缴费,我市拓宽了缴费途径,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缴纳参保费用:

1.通过湖南省税务局开发的“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或湖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缴费;

2.通过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湖南农村商业银行、长沙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湖南银联相关渠道缴费;

3.以非标准身份证件参保登记的居民,通过“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长沙银行缴费;

4.在校的大学、中专、技校学生由学校代收代缴居民医保费。

温馨提示:2023年2月28日后,原则上不再办理2023年度参保缴费。若您和您的家人需要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请及时通过“湘税社保”APP或代征银行缴费,以免影响正常待遇享受。

在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缴费的续保人员(含在本市或市外有居民医保既往参保缴费记录的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从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续缴的,从缴费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并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规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

2022 年9月1日(含)至2022年12月31日(含)出生的新生儿,需缴纳2022年度的居民医保费,方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2022年度居民医保待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