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人 :春节返程高峰将至,如何顺畅返程?攻略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26 来源:运维组 字体大小:

正月初五,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为广大群众送上“春节假期湖南高速公路返程指南”,希望大家出行平安,顺利返程。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5日至2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各县市、乡镇短途探亲访友车流叠加企事业单位返程上班车流,以重点城市为中心汇聚,形成集中返程高峰期。大中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入口呈现潮汐特征,预测主要拥堵时间集中在每日9时至11时、14时至20时,尤其在正月初六(1月27日)形成密集返程车流,达到流量最高峰。

高速交警预判,假期返程,易缓行路段主要有长张高速长益段,长常北线高速益阳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长芷高速长沙段,杭长高速长沙段,许广高速湘潭段、衡阳段。易缓行枢纽主要有笔架山、塔岭、梽木山、简家坳、殷家坳、道林、观音岩、黄花、长沙北、李家塘、炎陵西、平水、孟塘、铁市、杉桥、凤凰等枢纽互通。长沙西、宁乡、长沙、三一、黄花、永安、星沙、雨花、学士、㮾梨东和长沙绕城高速的长龙、万家丽南、洞井、新港、捞刀河、坪塘、黄花塘、金桥、干杉、望城经开区等高速收费站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

湖南交警提醒,假期返程,群众要拒乘存在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车辆。乘客发现驾驶人存在相关违法行为应及时劝阻或向交警部门举报。乘坐客运车辆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驾驶人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在驾车时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乘车人在省内高速遇交通违法,可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进行“随手拍”举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