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欠薪高风险项目约谈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7 来源:微信公众号“开福就业” 字体大小:

12月29日,开福区欠薪高风险项目约谈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召开。开福区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及街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约谈辖区内欠薪高风险的项目建设方、总包方及劳务公司负责人。



会上,开福区人社局就欠薪高风险项目发放工资情况及近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作汇报,与会部门一一进行表态发言。



开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君指出,农民工欠薪纠纷在岁末年关集中爆发已成为常态,年年清、年年欠的循环规律依然存在。他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压实责任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担负起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拖欠工资问题消化在企业、化解在行业、解决在基层。

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主体、抓住重点

项目方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从自身进行整改,不管什么原因产生的欠薪,一律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想尽一切办法在过小年之前进行动态清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三是要进一步联动发力、高效解决

专班各部门和街道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大力度清除欠薪隐患,集中力量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新的拖欠。公安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挂牌督办,保持对欠薪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启动问责

若因部门履职不到位、处置不及时引发极端事件的,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