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人社局系统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工程项目多、农民工欠薪线索量大、劳动关系复杂等问题,长沙市开福区人社局聚焦项目互动,强化责任落实,系统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一是下发责任清单。强化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分包单位等五类主体的责任,从项目开工前、项目开工后、发生欠薪时等三个时段,明确各方职能职责。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利用“普法宣传日”“法制宣传周”等契机,以面对面交流、集中培训、上门宣讲等方式,加强对农民工、劳资员和项目负责人等对象的法制宣传和培训。全年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00余场,发放宣传手册万余份。

三是建立劳资员数据库。坚持有效提升项目劳资员能力水平,将合格劳资员纳入区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关系协调员数据库,完善考评管理机制,评选出优秀劳资员推荐至新开工项目或者优秀项目,让劳资员与项目用人单位实现无缝对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