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路社区大兴文明祭祀新风 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信员 侯翔)在“中元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今天,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金泰路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维护辖区的环境整洁。

“您好,中元节要到了,今年全面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燃放烟花鞭炮,这里是宣传资料麻烦您看一下。”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的宣传单发给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并向他们宣传讲解“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的理念。

截至8月30日,金泰路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585份,张贴海报100余份,巡逻队员在管辖区域内悬挂横幅4幅,并用音响循环播放文明祭祀宣传录音。强化居民环保意识,提倡中元节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破除陈规陋习,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与此同时,街道城管队队员也分组行动,深入到湘江世纪城河堤、售楼部等人群密集路段,对售焚烧祭祀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告知居民要文明祭祀,保卫蓝天,不得再进行焚烧。共劝导3处不文明祭祀行为。

金泰路社区党委书记王敏介绍说,为确保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社区从8月26日开始召开了2020年“中元禁烧”暨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部署会,成立了宣传、巡逻、督查工作队。宣传队负责通过宣传车、网络,上门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方位对中元节禁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巡逻队负责对社区重点路段的焚烧点进行摸底巡查,对中元节期间居民在辖区内烧纸、焚烧遗物或者抛洒纸钱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用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