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塘社区文明实践站唱响“我们的节日” 与居民欢度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时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6月24日,由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清水塘社区、清水塘社区侨联、省交通厅小区东盛物业公司承办的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在省交通厅网格“零距离”服务点举行。一大早,不少归侨侨眷、退役军人、社区居民闻讯赶来,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在社区文艺骨干自娱自乐的节目表演中拉开序幕,传统节日趣味知识抢答、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穿插在活动中,到场的归侨侨眷、居民群众纷纷兴致勃勃地举手抢答,工作人员给答对题的居民送上精心准备的奖品。节目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就把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只看到绿色粽叶在手中飞舞飘香,各种形状的粽子一个接一个,欢声笑语一片。活动结束后,包好的粽子一部分作为礼物送给了大家,一部分送给了社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人员、残疾人、特扶家庭,让他们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和社区地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拉近了居民的距离,增加了居民的感情,强化了亲民、爱民、为民的观念,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清水塘社区始终坚持送温暖,关爱弱势群体,尤其是逢年过节,更是要把空巢老人们的生活挂在心上,让他们感受佳节的气氛,感受关怀与温暖。社区侨联也坚持党建带侨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侨界民生,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注重实践创新、整合借力,深入了解侨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积极推动基层侨联组织从“建起来”向“活起来”转变,组织建设逐步走上“快车道”,在党和政府与侨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