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佳园社区:网格化服务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对能力,7月10日,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科大佳园社区各网格开展以“防灾减灾·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网格员给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科大佳园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禁毒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居民介绍了城市渍涝防御避险、大雾灾害、大雾避险、雷电灾害、道路结冰避险等相关应急知识,及自然灾害发生时自我防护和逃生的方法。让居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随后,科大佳园社区网格长带领网格员按网格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值守,织密社区安全网。

网格员进行隐患排查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科大佳园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防灾减灾的氛围,为“五零”社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构建安全社区奠定了基础。    

    科大佳园社区后续会继续强化灾害风险的网格化管理,让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更加精细化,让居民群众的安全问题更有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