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岭社区:网格员化身志愿者 为复工复产商户提供代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你粉店新进的两名员工的健康证办好了,今天开始她们可以上岗了,你们在经营中遇到什么困难,请及时告诉我……”今日,伍家岭街道陡岭社区的网格员陈佑纯来到辖区10多天前复工的“贺壹刀粉店”,将该店两名新进员工的健康证送了过来。

    随着疫情防控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渐入佳境,陡岭社区的小超市、小餐馆、理发店、洗车店、干洗店也逐步复工,静谧了许久的街道小巷重现烟火气。为了尽快推进小微企业和五小门店等复产复工,陡岭社区将53名网格员切换为护航复工复产志愿者,力尽所能为复工商户提供代办服务。

    今日早上,得知“贺壹刀粉店”已复工的徐嗲嗲来到粉店嗦粉。与他一样过来唆粉顾客都是一人一桌,桌与桌之间的距离保持在1.5米左右。“店内桌椅的摆放,距离的间隔等,是专门按照社区的要求执行的,目的是让顾客吃得放心。”粉店老板贺再松告诉记者,复工后,粉店新招了两名员工,为了尽快办好健康证,负责对接“贺壹刀粉店”的社区网格员陈佑纯专门带着粉店新招的两名员工去指定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并将体检材料送到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证,再将办好的健康证送到粉店新招员工手里。

    社区辖区凯乐微谷的艾科诺维科技有限公司在2月25日复工后,由于公司没食堂,外面几家复工的餐馆又不提供堂食服务,10多名员工的中餐成了难题。于是,公司找到餐馆想要餐馆老板提供送餐服务,但餐馆人手紧无法满足公司的要求。对接艾科诺维的网格员范莎主动提出承担公司的送餐服务,既解决了公司员工的吃饭问题,又为复工的餐馆揽了生意。


    “为了让商户尽快复工,社区组织网格员逐街逐巷推进复工复产‘扫街’服务行动,针对商户的困难和需求,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紧盯门店营业需求,主动对接各方资源,义务为商户提供代办服务,至今,确保了辖区23家小微企业、8家生鲜超市、10家早餐店、22家五小门店顺利复工营业。”陡岭社区党委书记顾建辉介绍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